陸客觀光上路 首日來臺逾千人

本月初開始啟動的兩岸週末包機政策於18號步入正常化,來自中國北京、上海、南京、廣州等地超過1千人次的大陸旅客在星期五搭乘班機抵臺,雖然正好遇上卡玫基颱風侵臺,但並沒有影響遊客們的興致。許多遊客表示,一想到下了飛機就能看見臺灣著名的阿里山、日月潭等著名景點,就感到非常的興奮。

7月18日是兩岸週末包機啟動後的第三週,也是陸客來臺進入常態化的首日。最早抵臺的大陸觀光團是搭乘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包機,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於上午十一時降落在臺北松山機場。接下來到下星期一之前,每天還會有數百到1千人次的中國遊客入境臺灣觀光。

即使來臺第一天,就遇上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氣,大陸遊客卻絲毫不受影響。陳小姐興奮的表示:"雖然下著雨,但是我們仍然非常興奮,這是我們第一次到臺灣來觀光,我們非常高興。"

王霞(XIA WANG)多年來一直期待著到臺灣遊覽:"現在開放了,兩岸週末包機一開放,我們就急著想來臺灣看看。"

遊客魏全說自己很幸運能被選中來臺灣:"很多人都想來臺灣也都在申請,但是因為旅行團無法容納這麼多人,所以他們必須等待。"

遊客們不僅遊覽了臺北最高建築物101大樓等著名景點,還品嚐了地道的臺灣的美食。

根據旅遊業者表示,七月份每星期五到星期一的18班週末包機的機位都已經被預定完畢。

不過,就在臺灣開放兩岸週末包機之後,短短的兩週內便發生3起大陸遊客脫團事件,共有7人脫逃,凸顯出大陸游客脫團和落跑的問題。類似的情形也在日本、韓國、以及歐洲等國發生。17號,21名大陸遊客在韓國濟州島集體失蹤,在法國,中國觀光團每年平均跳機人數多達5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