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以南山區累積雨量上修至1100毫米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十八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嘉義以南地區十七日已發生超大豪雨,累積雨量最高的台南縣南化鄉北寮地區達七百三十七毫米,為超大豪雨標準的兩倍。今天卡玫基颱風過後,台灣南部降雨將持續,氣象局大幅上修總雨量預測,最高可能超過一千一百毫米。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台灣中南部昨天吹西風和西南西風,逐漸轉為西南風,南部累積雨量最高超過七百毫米,今天將再出現超大豪雨,其中嘉義以南山區雨量最大。直到明天西南風轉弱,雨勢才會逐漸趨緩。

南部民眾除應防範西南氣流帶來超大豪雨,並應留意西南氣流將為西南部沿海地區帶來八到九級陣風。

卡玫基颱風中心於十七日晚上九時四十分進入宜蘭縣南部,受地形破壞,強度繼續減弱,颱風移動速度有減慢現象。預計未來颱風強度會繼續減弱。

氣象局表示,十七日晚上十一時颱風中心在北緯二十四點五度,東經一百二十一點六度,即在宜蘭的南南西方約三十公里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