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疆公安到上千維吾爾人家裡搜查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七日電)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今天表示,隨著北京奧運會臨近,近日新疆伊梨市公安展開大規模清查行動,到上千戶維吾爾人家裡搜查,並沒收他們收藏的古蘭經。

世維大會引述伊寧市公安局簡報指出,隨著北京奧運會召開日期的日益臨近,伊寧市公安局採取進一步強化各項奧運安保工作措施,加強對社會面的控制,警方分別在托格拉克鄉下托格拉克村、圩其達勒瓦孜派出所轄區十戶街東一、二、三巷開展統一集中清查行動。

在對托格拉克派出所轄區托格拉克鄉卡裡亞村和阿吉買裡村四組清查行動中,共出動警力一百零六餘人次,清查二百七十九戶人,涉及人口一千二百五十三人。

在對圩其達勒瓦孜派出所轄區十戶街東一、二、三巷開展的清查行動中,共出動警力一百八十餘人次,共清查一千一百一十九戶,涉及人口二千三百二十人。其中對三十八人進行了當場處罰和行政拘留。

世維大會又說,伊寧公安搜查維吾爾人家裡時,沒收他們收藏的古蘭經,並毆打拒絕搜查的維吾爾人。至今整個伊寧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一百多人,他們將被扣押到奧運會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