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數千工農集體上訪

7月16號廣西欽州市爆發數千失業工人、老師和失地農民在當地市政府前的廣場上訪。當地政府派出數百警察在現場戒備,各街口都有武警佔崗阻攔上訪,有10多個農民被抓捕。最後當局逼於壓力,接見了上訪代表,答應十天後給予答覆。

工人代表劉先生表示16號上午有20多個單位的下崗工人和老師、退休人員、失地農民、集體到市政府前的廣場上訪,有數百警察在現場和路口,接訪工人代表的官員還是重複在說那些推託之詞。

劉先生:兩千多人上訪,有工人、農民、老師、退休的、解除勞動合同以後,生活費還有安置費,養老保險,住房政府不幫我們解決問題,下崗了十多年生活費也沒有。

工人代表王先生表示,他們要求見市委市領導,他們都不敢出面,後來派副市長和秘書出來,直到下午三點,各單位派工人代表進去對話,事後他還遭公安傳喚,警告他不要帶頭上訪。

王先生:得了三年的下崗費,其他一分錢也沒有得到,這個大上訪,他們都置之不理,各個路口都封鎖,不准我們工人甚麼人進來的。

據瞭解,當天市郊農民被武警阻攔在城外,有10多個農民被抓捕。雖然當局逼於壓力,答應十天後給於答覆,代表們表示若他們權益仍然受到侵犯,他們會繼續維權到底。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