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踴躍支持「人權聖火」

(本台報導)來自「人權聖火」中華行熱線中心消息,人權聖火的傳遞在中國大陸持續以各種不同的方式進行著,支持「人權聖火」的民眾表示,在共產黨統治下,中國的社會充滿不公平和不自由,希望「人權聖火」能給中國大陸帶來真正的奧運精:自由和公正。

江西一位自發傳遞「人權聖火」的民眾表示,透過破網軟件看到「人權聖火」已經傳遍很多國家,他覺得中國的社會太不公平了,希望「人權聖火」能早日傳遍中國,帶來真正的奧運精神。

江西民眾:我們把「人權聖火」的紙貼在我們家附近的牆上,還寫在錢上。

一位從事電腦IT行業的工程師表示,大陸民眾對網路封鎖和新聞不自由很反感,最基本的人權都被剝奪,所以他支持「人權聖火」的傳遞。

廣東工程師:我是支持人權聖火,我相信還人民一個公義,這是最重要的,第一點我支持新聞自由,我們對於網路封鎖肯定是很反感的,很多網站打不開,我們想看的網站都打不開,我們損失了很多知情權。

兩位支持「人權聖火」的工人也表示,「人權聖火」的口號喊出了人民的心聲,獲得越來越多人的支持。

廣西鄧先生:「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人權甚麽人都要的,不要人權不行的,當關的剝削老百姓,08年7月份我們的工資給他們吃了。」

廣東王先生:「資源被少部份人壟斷以後,普通的勞工者收入非常低,我覺得這個人權是中國最需要的東西,現在所以這個東西(人權聖火)是必須要支持的,支持的是越來越多,我對這個標語是很贊成的,全世界的人都應該享有人權,是天賦人權。」

新唐人記者 謝玲 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