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恐怖!美恐怖份子觀察名單破百萬

(中央社華盛頓十四日法新電)美國民權聯盟今天表示,美國主管機構所收集包括恐怖份子嫌犯和確認為恐怖份子的觀察名單,已經快速竄升到超過一百萬個名字。

聯盟表示,這個數字是從美國司法部有關聯邦調查局恐怖份子篩檢中心的一份報告中獲得,篩檢中心負責統合整理恐怖份子觀察名單資料。

民權聯盟說,篩檢中心「直到二零零七年四月,它的資料庫裡有超過七十萬個名字,而這份名單以平均每個月兩萬個名字的速度成長」。

民權聯盟在聲明中指出:「根據這些數字,這份名單現在已經超過一百萬個名字」。

在觀察名單中包含一些已經死亡的人,例如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三十日被處以絞刑的前伊拉克獨裁統治者海珊、受過勳獎的老兵,甚至還包括美國參議員甘迺迪。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在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將他除名之前,都還在這份名單上,根據民權聯盟的說法,這是唯一從名單除名的辦法。

美國民權聯盟主管科技與自由案的主任史坦哈特在華府告訴媒體記者:「這份觀察名單是行政部門以錯誤方式解決恐怖主義的最佳寫照:它不公平、失控、行政無能、浪費資源,同時也是數十億旅行交通者的實際障礙」。

美國運輸安全局斷然否認這份名單有一百萬個名字的指控。

運輸安全局在網站張貼公告表示:「有關名單的臆測完全錯誤」,並估計名單收集的名字不到四十五萬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