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廣傳中國大陸

北京奧運臨近,中國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中共對維權和異議人士的迫害進一步升級,「人權聖火」自3月底傳入中國後廣泛在大陸民間傳遞著,大陸民眾在人權和自由方面遭受空前的打壓後,越來越多人支持和自發加入「人權聖火」的傳遞。

山東維權人士表示,中共的暴政下,老百姓敢怒不敢言,但人權聖火點燃了人們心中的希望。

山東維權人士李先生:「人權聖火張貼出來我們已經做了,我們通過朋友來傳遞,也通過張貼等等也做了不少工作。」

山東維權人士劉先生:「人間悲劇正在擴大延續,尤其是奧運會殘害異議人士,維權人士,他完全是自欺欺人,他認為能完全封鎖住,其實現在網路、手機、短信都很發達的嘛,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事。」

支持「人權聖火」的安徽維權人士指出,中共沒有兌現他在申辦奧運時改善人權的承諾,很多人已經不再相信共產黨的謊言了。

安徽維權人士:「在國際會議上,他承諾了許多好聽的話,他只能欺騙外國人。他講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但是我在組織會議上提出來以後啊,他們找我談話提出來了,你要考慮你的家庭,考慮你的子女,你的前途等等,像這個人的災害,制度性的災害,比地震災害還嚴重。」

上海民主人士王先生也表示獨裁的體制下沒有人權,期盼「人權聖火」帶給中國自由與民主。

王先生:他因為這種政治制度,他們是希望你們老百姓是愚昧無知的,所以在這種體制下不可能存在有平等,有人權,他什麼都要干涉,本身就是對你的權利的侵犯。

“人權聖火”中華行活動於3月23號在香港發起,有45個海外團體聯署,目的在昭告天下,同樣的世界,應當享有同樣的人權,喚起關注中國人權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謝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