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妻子連生五女 慘遭丈夫放火燒死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九日專電)據警方今天表示,印度東部加爾克漢德省首府蘭齊市近郊,三十五歲婦女莎莉塔一週前生下一名女嬰,也是與丈夫卡柯結婚七年來連續生下的第五名千金,卻未料卡柯一怒之下,放火燒死自己的妻子。

警方表示,卡柯是在昨晚酒醉返家後,與妻子就新生女嬰的問題發生爭吵,一怒之下,把家中做為燃料用的柴油,倒在妻子頭上並點火燃燒。莎莉塔痛苦的慘叫引來鄰居,並迅速被送往醫院急救。卡柯則趁亂逃逸。

  據蘭齊市醫院表示,莎莉塔全身百分之五十五被燒傷,情況嚴重。

  莎莉塔的母親班竇向警方表示,莎莉塔結婚後連續生下四名女兒,讓一直希望有個兒子的卡柯極為不悅,因此經常遭到丈夫毆打。據她表示,這次又生下一名女嬰後,卡柯曾經數次想殺害女嬰,但都被莎莉塔阻止。

印度社會重男輕女的傳統,已導致男女人口比例失衡嚴重。六月間,英國人道救援組織「行動救援」發表「失蹤的女兒」調查報告指出,印度重男輕女的文化傳統,導致女嬰遭墮胎和遺棄的案件層出不窮,進而造成女嬰出生和存活機率遠低於男嬰,例如印度錫克教徒為主的旁遮普省,每一千名男孩僅有三百名女孩。

  報告警告說,印度如果不停止重男輕女的文化惡習,終將面臨「黯淡」的未來。

印度女性也因為出嫁必須要有豐厚的嫁妝陪嫁,否則遭到夫家的輕視甚或殺害,即所謂的「嫁妝死亡」,因此女兒常成為家庭的負擔,婦女也常有必須生下男孩的壓力。許多家庭也常以超音波方式,預先測知孕婦胎兒性別,如果是女胎,則提前以墮胎方式處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