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拉开序幕

一年一度的历时10天、被誉为“地球上最大的户外表演”的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于7月4号拉开序幕。随着卡尔加里经济的崛起,牛仔节的规模也越来越大。

每年的牛仔节都以世界级的盛大遊行拉开序幕,遊行于上午9点开始,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大道上绕行一圈,历时2个半小时,行程4.5公里。约有35万现场观众和3500多万的电视观众观看遊行。

170个方队参加了遊行,包括来自欧洲的乐队、马队、牧羊犬、小丑、花车、加拿大军队、皇家山警察、少数族裔、团队组织、土著居民、牛仔公主与皇后等,遊行队伍载歌载舞,各具特色,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遊行队伍与观众相互呼应,“Yahoo!”声此起彼伏。

卡尔加里牛仔节始于1912年,每年7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开幕,为期10天。这项沿袭百年的传统庆典包括大遊行、马术、套绳等牛仔竞技表演、娱乐遊戏、音乐表演、农业展览、风味小吃、免费早餐,及各种主题展览和遊乐活动,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遊客约120万人次。节日期间,全城不分男女老幼,几乎都以牛仔装扮出现。来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们尽情享受牛仔风情和各具特色的多元文化.

尽管高油价可能影响了更多的人前来欢庆节日,但伴随着卡尔加里经济持续升温,今年牛仔节声势依然浩大,超过往年,堪称世界之最。

新唐人记者兰淇 石缘 卡尔加里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