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廠設備價格便宜品質堪憂 印度怕怕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六日專電)印度商務暨電力事務國務部長拉梅什今天表示,中國大陸提供的發電廠設備是全球最便宜的,但鑑於連續兩座中國提供設備興建的電廠出了問題,因此印度今後必須要確定他們提供的設備品質是最好的,並且要能適應印度特殊環境,例如煤灰成份特多的印度煤炭燃料。

  拉梅什是在主持東部西孟加拉省一座新的火力電廠落成典禮時,向媒體記者作了上述表示。他說,印度中央電力管理局已成立一個技術委員會,專門查驗中國大陸廠商提供的設備品質,以及由中國大陸提供設備興建的發電廠運作效益。

  他同時指出,對各家廠商查驗結果的報告,也將作為今後評鑑各家廠商是否具資格取得印度新合同的參考。

  拉梅什同時表示,中國大陸廠商在印度設廠生產的設備沒有問題,但直接由中國大陸進口的設備,卻是讓人放心不下。

  印度決定成立查驗委員會,主要在於西孟加拉省兩座由大陸東方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設備興建的三億瓦電力發電廠,都因為設備出現瑕疵而無法運作。9707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