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上訪受阻 軍轉幹部憤而退黨

7月4號上午9點中國山東省煙臺市上千退役軍人集體到市人大門口上訪,要求落實國家政策,解決他們生活困難問題,警方事先在多個路口和上訪者家門口圍堵,只有四百餘人到場。連續上訪都無功而返的一名企業軍轉幹部,對共產黨深感絕望,響應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起的七月退黨月,聲明退出中共。

煙臺退役軍人韓先生表示,今天參加的退役軍人原計劃有一千多人,由於警察的阻撓,使大多數人今天無法到場,他們在10點多就自行散去。

韓先生:公安不讓進來堵在路口攔截我們,好多人都給攔截回去了,警察大概兩三百,它們是分散的到處都是,我們是合情合理的合法的上訪,他們就不讓按照國家政策,應該給我們解決的問題,他們不給解決,再不解決肯定要到省裡到北京。

早上6點,當地國保大隊宋偉帶領民警到煙臺軍轉幹部曲世濤家的門口設崗,並傳達不許出門的指示,將今天的上訪定性為非法上訪。

曲世濤:我還沒起床,他們就在門口站崗,只要我強行出門,他們就馬上進行拘留,今天企業軍轉幹部,集體到市人大上訪,所以他們就提前把我給控制,不讓我去。

6月27號和7月4號連續兩次上訪都無功而返的一名企業軍轉幹部,在得知大紀元退黨網站已經有接近四千萬人退出中共時,對共產黨深感絕望的他,當場同意在退黨網上聲明退黨。

退黨軍轉幹部:到信訪局去上訪是合理合法的,對我是不公正的,所以我表示極大的憤慨,上訪來講應該歡迎我們去,應該聽聽我們的心聲,他不讓我們,這是不理解,不可費疑的事。

據瞭解6月27號煙臺有1500位退役軍人到市人大上訪,當局出動500警力堵住大門,沒有官員出面接訪。這兩次參加上訪的有企業軍轉幹部、退役志願兵、退役士兵和地方企業退休職工。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文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