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逾四成地鐵誤點

您知道紐約市地鐵誤點率嗎?另外,今天是2009年財政年度的第一天,紐約市議會也剛剛通過了09年的財政預算案,那麼這次預算中誰受益最大? 請看兩則簡訊。

紐約市44%地鐵誤點

根據市捷運局的標準,列車抵達站臺晚六分鐘以上,就屬誤點。紐約市4月份有1萬5158列地鐵的運營誤點,誤點率達44%,多於去年同期的1萬559趟,主要原因是軌道維修和乘客強行拉住車門。

捷運局的統計表明,4117趟地鐵的誤點是因軌道維修,918趟的誤點是因乘客不守規矩,拉住車門,不過地鐵乘客增多導致車廂擁擠,也使車門關閉受阻。

其它原因是:車廂外部的警示燈故障,軌道上堆積過多垃圾導致失火或煙霧﹔患病的乘客﹔信號故障。

市預算通過 教育局成贏家

6月29日,市議會通過了總額為591億元的09年會計年度預算案,通過市長辦公室和市議會協調後達成的結果,教育局成為贏家,教育和圖書館服務等經費被保留,除此之外,為確保小班教育,市議會還將補貼教育局1億2900萬元。

預算案保留了四百元退稅和減少7%的房地產稅。

因經費減少受到衝擊的項目是:市立大學的獎學金;市房屋局需刪減部份社區中心和老人中心。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