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舉辦社區防止罪案研討會

華人社區防止罪案研討會,今天下午在華埠中華公所舉行,面對目前社會上各色各樣的犯罪,華裔民眾需要瞭解如何防止犯罪,以及發生犯罪後如何追訴,研討會為民眾提供了豐富的資料和諮詢,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華人社區防止罪案研討會每年舉辦一次,這一次的研討會規模盛大,參加的機構有第五、第七警察分局,第四區房屋警察,捷運第二區警察,以及紐約郡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等21個單位。

談到在華人社區舉辦研討會的意義,紐約郡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社區事務組主管卡雲‧所羅門表示﹕“我們將繼續努力,教育中國社區的民眾如何防範,避免成為犯罪案的受害人,今天五分局和七分局都有相關人員到場,通過在中華公所的活動,我們將相關的諮詢傳達給華人社區。”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在致詞中表示華人居民常常成為不肖分子的犯罪對像,不只是暴力犯罪,其他的欺詐,信用卡盜用,移民詐騙等,華人也常是受害者。

五分局局長余展源提醒民眾利用今天的機會,到各個攤位去索取資料,諮詢專業人士。

七分局局長佛郎克‧戴義在發言中告誡華裔民眾,在發生罪案時一定要及時報案,警察只負責捉拿罪犯,不會檢查身份。

紐約警察局防止罪案組警員約翰‧花希提還為大家講述了各種騙局,如何兜銷和盜竊身份,他說﹕“不要將個人的重要信息給任何人,要經常查看自己的信用卡,銀行帳戶的每月報告單,一旦發現有可疑或不明消費的款項,應立即報告給警察局的盜竊身份犯罪部門。”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