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籲中國奧運前暫停死刑

(新唐人綜合報導)人權組織世界反死刑聯盟今天(星期一)在它的網站上發表了致北京的公開信,呼籲中國應當在北京奧運會八月份開幕之前暫停執行死刑。

据美國之音報導,這封公開信還敦促中共當局公佈很多死刑犯是如何被處死的詳情。信中稱,中國處死的犯人仍然要超過全世界其他國家加在一起的總和。

這家人權組織把香港稱做為榜樣。香港在1993年廢除了死刑。該組織說,從香港的例子能夠看出,中國也可以廢除死刑。

另据BBC報導,世界反死刑聯盟還試圖向在香港的中聯辦遞交一份有25萬人簽名的請願信。但中聯辦的工作人員拒絕接受這份請願信,因此這封請願信的一些復印件被轉交到司法部以及北京的其它部門。

BBC說,世界反死刑聯盟指出中國繼續執行死刑與它承諾改善人權、重視人的尊嚴形成鮮明的矛盾和對比,並希望中國遵守承諾,借北京奧運會的機會改善人權,改革以及最終廢除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