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專家:敘利亞核技術基礎來自中共

【新唐人06月16日訊】以色列幾架軍用飛機去年9月轟炸了敘利亞一座神秘的建筑,這個神秘的建筑後來被正式確認為是敘利亞一座核反應堆,是在北朝鮮的幫助下所建立的。本臺駐以色列記者採訪了兩名高級專家,他們說,中共當局也在敘利亞核項目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與伊朗的秘密戰爭” (The Secret War With Iran)一書的作者羅訥恩•褒曼博士( Ronen Bergman)說:“我會說,儘管敘利亞阿爾基巴爾地區這一被炸的核反應堆是北韓核反應堆,這是事實,但在敘利亞核技術的基礎是來自中共。中共這些年來一直幫助敘利亞進行核研究,並向敘利亞提供一些核技術。”

華盛頓 D.C.的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所長戴維•奧爾布賴特(David Albright)補充說,如果不是中國極差的出口管制,朝鮮將無法向敘利亞供應核材料。

“中共政府對出口管制的實施很差,所以公司能在中國上市或運作…對於像NGG這樣的公司來說,相對比較容易在中國運作起來,並為其他國家的秘密核計劃收購項目。”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專家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說,關於中共參與敘利亞核計劃,現在已成為以色列高級官員眾所周知的事實,但他們似乎在努力迴避對中共當局進行公開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