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中國菜大賽 果貿新村參賽踴躍

(本台消息)臺灣「眷村中國菜廚技大賽」第2場初賽,14號晚上在高雄市左營果貿新村活動中心舉行,參賽的40位選手紛紛拿出家鄉菜絕活,經過特金牌大廚張永成等4位評審試吃評比,結果由歸亞薈的冰糖肘子勇奪第一名,盧素坐的珍珠丸子和劉毓秀的廣東煲湯分別得到第二、三名。

第一次在左營果貿新村舉辦的「眷村中國菜廚技大賽」,以中國傳統的粵菜、川菜、淮陽菜、魯菜以及東北菜五大菜系為主,共吸引40位選手參賽。

參賽選手王秀琴(彩椒三鮮):「就每一道菜都要給它過油,過油以後菜才會綠,才漂亮,會脆。」

參賽選手郁廷芳(麻辣魚):「這個是鱸魚做的,好吃的訣竅就是麻辣魚,就是加花椒,帶麻辣的,一點點糖,糖味和酸味,四樣東西去配合這個味道。」

評分標準以刀功、用料、 口味、火候、菜色為主,4位評審細心品嚐討論每一道佳餚,並透露其優劣點。

評審道堅素食創辦人謝釋木:「各位你們等一下吃的時候就會發覺,真的很好吃,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說,你們的刀工方面沒有注意到,這就會變成在評分方面比較吃虧一點。」

當特金牌廚師張永成宣佈第一名那一刻,全場爆發熱烈的掌聲,個性活潑的歸亞薈當眾宣佈,願意免費教授大家浙江菜、四川菜廚技。

第一名歸亞薈(冰糖肘子):「感謝,感謝大家,想學冰糖肘子或是想學浙江菜、四川菜的話,我們發展協會可能會辦一個炒菜班,教授大家,好不好?」

在臺灣首次舉辦的「眷村中國菜廚技大賽」,以發揚中華正統飲食文化為目的,將巡迴臺灣各眷村,廣邀眷村居民將私房菜與大眾分享,並將眷村飲食文化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林宏觀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