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日首腦會晤 強化雙邊關係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星期四與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舉行會晤,討論油價、氣候、核武等議題,以及兩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與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東京的會談中,同意提高雙邊的策略關係,並在氣候暖化、防止核武擴散以及油價等問題上加強合作。

這也是陸克文與福田的首次峰會。

福田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很高興我們今天早上的會議,我們同意讓彼此的策略關係更加緊密,主要集中在國防安全和經濟上。」

除了北朝鮮的核武問題之外,福田還尋求與澳大利亞在未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方面的合作架構。

陸克文表示:「我很感謝福田首相支持澳大利亞對京都議定書所做的決定,我們將會一起共同帶領八大工業國會議和其它主要的經濟會議。澳大利亞希望能與日本政府緊密合作讓這些會議能夠成功。」

陸克文還表示,希望加速建立兩國自由貿易協定,並且透過「友善」的方式解決日本捕鯨業帶來的爭議。

陸克文星期四在結束為期5天的訪日行程後,前往印尼進行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