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印第安受害者致歉

加拿大總理哈珀星期三代表加拿大政府,為歷史上加拿大強迫印第安兒童同化西方文化的做法公開道歉,他表示,加拿大政府認識到,強迫同化,把印第安兒童和他們的豐富、活躍的傳統文化分隔開來的做法是錯誤的,帶來了巨大的傷害,哈珀說這在加拿大的歷史上,這是悲慘的一章。

加拿大歷史上實行的“印第安人政策”,把15萬印第安原住民兒童從他們家中“領走”,並強迫他們接受教育,該政策主要從19世紀70年代開始實行一直持續到20世紀70年代。

哈珀在議會發表了近半個小時的道歉講話,他說:“你們長期以來正從這個經歷恢復,我們將真心的陪伴你們,加拿大政府表示誠摯的歉意,並要求印第安居民的原諒,加拿大令他們失望了。”

“印第安人政策”自實施以來就爭議不斷,加政府在10年前就已經承認印第安人兒童經常遭到體罰和虐待的情況比較普遍。針對這一問題,加拿大政府在 2006年時與9萬名曾被強迫接受教育但還在世的印第安人達成協議,承諾撥款60億美元成立專門機構調查印第安人所經歷的真實遭遇。

澳大利亞政府也曾因“偷走”土著兒童並強迫他們接受教育而備受指責,澳政府於今年2月已對此表示道歉,並承諾向土著人進行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