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悼愛子 都江堰數百家長舉行追悼會

6月1日是國際儿童節,但對在地震中失去孩子們的父母來說,這是個讓人肝腸寸斷的日子,在四川都江堰,數百名家長為孩子舉行追悼會,傷心欲絕的家長們怒斥豆腐渣工程,害死孩子還未來得及綻放的年輕生命。

眼淚、憤怒、悲傷交織在一起,家長們身上的T恤衫上寫着血色的字:都江堰新建小學的遇難學生,我們一定為你們討回公道等字樣。T恤衫的背后寫着:嚴懲腐敗、豆腐渣工程。

四川地震中,數千所學校的建筑物如紙牌班瞬間倒塌,据保守估計,至少近万名學生喪生。迄今官方沒有發表具体死亡數字。

家長們憤怒的指責是腐敗、劣質的建筑害死了孩子的無辜生命,因為在一些地方,教學樓是當地唯一倒塌的建筑,政府辦公樓都安好無損。建筑專家也在廢墟中發現鋼筋偏軟偏細,水泥不足、使用危險的中空板等。

廖應新(Liao Yingxin)12歲的女儿死在倒塌的學校中,“實事是,很明顯這是校舍倒塌的真正原因。我不太懂建筑,但我知道這個建筑是不合格的,因為所有其它的建筑物都沒倒,只有學校倒了。整個學校變成了廢墟。”

一位家長從廢墟中拿起一塊建筑材料,放在手里一揉,就變成了粉末。

點起燭光、燒上香和冥紙,痛徹心肺的父母們呼喊着孩子的名字,希望自己唯一的孩子能一路走好,也有的家長說,天上沒有豆腐渣工程。

地震一發生,當時父母們立即跑去學校,但學校已經是一片廢墟,父母們徒手在瓦礫中往出挖自己的孩子。

任云長(Ren Yunchang)說:“學校沒有緊急出口,救援人員來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能進到廢墟處,他們來時,我們自己已經挖了2個小時了。” 任云長9歲的儿子在救援人員來之前的一小會儿就死去了。

當地官員、教育局長和該校校長被通知了追悼會的事情,但沒有一個人出席追悼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