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僧尼前仆後繼上街呼喊 要自由

近日,不斷有參與抗議中共鎮壓的藏民,在被關押期間被毆打致死的事件。就此印度格桑堅讚議員表示,據他的瞭解,近十幾天來每天都有幾位到幾十位僧人或是尼姑,到甘孜縣去遊行喊口號,要自由。當局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把他們抓起來、毒打,此外,沒有任何其他措施。

記者:
據格桑堅讚議員的瞭解,除了甘孜州以外阿壩州也發生藏人被當局關起來之,後被毒打致死的事件。
格桑堅讚議員:『遭毒打出來以後就死的情況都發生了。放出來的人,很多被打的成重傷,有些走不動、有些腳和手被打斷這情況都有,除了捉、關以外,其它的沒有任何措施。』

28號甘孜州甘孜縣的甚甘(音)尼姑廟裡3名尼姑,在縣上遊行喊口號之後被當局逮捕。
格桑堅讚議員:『每天都有3、4個有時是2、30個僧人,包括當地的群眾上街喊口號。不止是甘孜縣、阿壩縣還包括青海包括西藏每天都發生這樣的事情。喊口號的主要內容就是,應該要允許達賴喇嘛回到西藏、西藏要自由、中共要釋放被抓的那些藏民,基本上喊的口號都是這樣。』

另外,中共當局在寺院中開展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運動,不被僧人們接受,也是僧尼反抗的原因。
格桑堅讚議員:『現在有12名僧人就是他們作為這種反抗主要的頭目吧,就被抓起來了。但是由於地震所以很多焦點不在那邊。但是呢整個西藏現在情況並沒有好轉。』

目前拉薩市裡還很多軍警和武警。由於很多僧人被抓,有些僧人逃離當地,因此,寺院裡正常的宗教活動都不能開展。格桑還說,目前要進出西藏地區當局都管得很嚴格。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