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僧尼前仆后继上街呼喊 要自由

近日,不断有参与抗议中共镇压的藏民,在被关押期间被殴打致死的事件。就此印度格桑坚赞议员表示,据他的了解,近十几天来每天都有几位到几十位僧人或是尼姑,到甘孜县去游行喊口号,要自由。当局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把他们抓起来、毒打,此外,没有任何其他措施。

记者:
据格桑坚赞议员的了解,除了甘孜州以外阿坝州也发生藏人被当局关起来之,后被毒打致死的事件。
格桑坚赞议员:‘遭毒打出来以后就死的情况都发生了。放出来的人,很多被打的成重伤,有些走不动、有些脚和手被打断这情况都有,除了捉、关以外,其它的没有任何措施。’

28号甘孜州甘孜县的甚甘(音)尼姑庙里3名尼姑,在县上游行喊口号之后被当局逮捕。
格桑坚赞议员:‘每天都有3、4个有时是2、30个僧人,包括当地的群众上街喊口号。不止是甘孜县、阿坝县还包括青海包括西藏每天都发生这样的事情。喊口号的主要内容就是,应该要允许达赖喇嘛回到西藏、西藏要自由、中共要释放被抓的那些藏民,基本上喊的口号都是这样。’

另外,中共当局在寺院中开展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运动,不被僧人们接受,也是僧尼反抗的原因。
格桑坚赞议员:‘现在有12名僧人就是他们作为这种反抗主要的头目吧,就被抓起来了。但是由于地震所以很多焦点不在那边。但是呢整个西藏现在情况并没有好转。’

目前拉萨市里还很多军警和武警。由于很多僧人被抓,有些僧人逃离当地,因此,寺院里正常的宗教活动都不能开展。格桑还说,目前要进出西藏地区当局都管得很严格。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