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燃料價格將是G8峰會首要議題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Yasuo Fukuda)6月1日在訪問柏林時表示,燃料價格將成為下個月舉行的八國集團首腦會議上的首要議題。

福田康夫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對記者表示,應當提高石油產量與引進節能技術,以控制燃料價格的上漲。

他說:“油價迅速上升,不只是對世界經濟造成衝擊,也對普通民眾的生活造成了影響。這就是為甚麼我們需要非常嚴肅的對待這個問題。” 15. (SOUNDBITE)(Japanese)

福田康夫說,應該提高石油產量,以及增進能源利用率,並使用替代性能源,來恢復供需之間的平衡。

福田康夫說,他希望下個月在北海道舉行的工業8國首腦峰會上對這個問題進行一次有意義的會談。

福田康夫在此次歐洲之行中,會晤了八國集團的一些領導人,試圖爭取互相之間在氣候變化政策,以及食品和燃料問題上達成共識。

福田康夫將在星期一訪問倫敦,並與英國首相布朗進行會晤,然後將抵達羅馬參加世界糧食峰會,並將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舉行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