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設計大賽 南臺灣旗美高中熱烈迴響

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首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公開徵求參賽作品。27號在高雄縣旗美高中舉辦的說明會,吸引了服裝科一百多位師生的熱烈迴響。服裝科主任張琴淑表示,這項大獎賽,非常有意義。並將鼓勵學生踴躍參賽,為學校爭光。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說明會在旗美高中的視聽教室展開,服裝科主任張琴淑對新唐人電視臺傳播漢族服飾文化,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所主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她表示非常有意義,同時也鼓勵學生踴躍參賽。

旗美高中服裝科主任張琴淑:「目的就是希望跟同學解說,你假如以後要參賽的話,必須要甚麼資格,或是你要準備甚麼樣的資料。」

與會的學生們都專注的聽講,在現場有獎問答時,熱烈搶答,場面熱絡,服裝科的學生張瓈中和陳韋杉都表示,很有參賽的意願。

旗美高中學生張瓈中:「我會有意願跟其他的人一起參加比賽。」

旗美高中學生陳韋杉:「非常有意願參加這個比賽。我剛剛有想了一下,可能就是還要實際的去研究,然後去找一下資料。」

在說明會上,還有服裝科應屆畢業生穿著親自設計、彩繪、剪裁、縫製的客家「藍衫禮服」亮相,讓人驚豔,也為說明會掀起高潮。

大獎賽分為「禮儀類漢服」和「日常生活類漢服」兩大系列,服飾設計效果圖2008年7月7號截止收件。參賽服裝作品 2008年9月20號截止收件。歡迎喜愛漢服設計的朋友們踴躍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許美惠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