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LG電子相互採購 台灣LCD亮起紅燈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七日專電)位居世界液晶顯示器(LCD)市場佔有率第一和第二的三星電子和LG電子,就互相採購對方數位電視用 LCD面板達成了歷史性協定,建立起「聯合戰線」,迫使過去曾坐收漁利的友達光電等台灣企業的銷韓戰線亮起紅燈。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在世界手機、數位電視和LCD市場上並駕齊驅的南韓兩大企業三星電子和 LG電子,目前正在建立「聯合戰線」,這將迫使台灣 LCD企業在今後銷韓戰線上受到重挫。

據悉,三星電子將從LG電子的分公司LG顯示器採購三十七吋LCD模組, LG電子則將採購三星電子生產的五十二吋模組。同時,三星電子 LCD總部和LG顯示器的面板企業之間,並將推進相互採購模組和面板組合,並決定啟動定期採購渠道。

報導指出,南韓知識經濟部與韓國顯示器產業協會於十五日在首爾召開「顯示器產業發展戰略報告及未來展望決議大會」時,發表了上述決定。

同時,三星電子和LG電子還曾於十四日突然達成協議,決定共同開發北美移動電視技術,並提議將此作為北美技術標準。

「朝鮮日報」指出,據南韓知識經濟部半導體顯示器科科長車東炯表示,期待透過這兩大企業相互採購達成協議,能夠使台灣產面板進口減少、貿易收支得到改善、國內企業之間交易擴大,以進一步促進投資的效果。

據瞭解,在此之前,南韓有關業界一直批評,雖然一直希望這兩大企業能夠相互採購,但由於它們之間微妙的自尊心鬥爭,使得友達光電等台灣企業一直在坐收漁翁之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