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68小時 綿竹女孩被鋸斷雙腿終獲救

(新唐人在綫報道) 一名綿竹市女孩在受困68小時後,被迫鋸斷雙腿保全性命,最後總算順利獲救。

据聯合早報報道,地震事發時,18歲的綿竹市東汽中學高二班學生楊柳正在上課,一陣天搖地動後,她被壓在學校的門口,處在一大堆磚塊和水泥的上部,這個位置保住了她的性命。

不過,據中廣網報導,因為所處的位置太靠裏側、太複雜,加重了救援的難度。而且如果吊起她腿上水泥樑柱,整棟大樓可能會瞬間再次崩塌,不但救不了她,還會威脅到被壓在瓦礫下的其他倖存者的生命,甚至整個營救工作。專家們討論後,認為楊柳的下肢已經失去知覺,而橫樑無法輕易移走,要想儘快解救楊柳,只能截肢。

楊柳的母親也趕到現場,《重慶商報》報導,當搶救隊員問她是否同意截肢,婦人思考了近一分鐘,她咬著牙、捏著拳頭說:“願意。”頓時她眼淚不住地往下流。

在楊柳的配合下,手術順利進行,不過由於手術空間的狹窄,條件的受限,簡單的手術持續了15分鐘。手術結束後,楊柳就被抬上救護車,送往德陽市中心進行救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