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68小时 绵竹女孩被锯断双腿终获救

(新唐人在线报道) 一名绵竹市女孩在受困68小时后,被迫锯断双腿保全性命,最后总算顺利获救。

据联合早报报道,地震事发时,18岁的绵竹市东汽中学高二班学生杨柳正在上课,一阵天摇地动后,她被压在学校的门口,处在一大堆砖块和水泥的上部,这个位置保住了她的性命。

不过,据中广网报导,因为所处的位置太靠里侧、太复杂,加重了救援的难度。而且如果吊起她腿上水泥梁柱,整栋大楼可能会瞬间再次崩塌,不但救不了她,还会威胁到被压在瓦砾下的其他幸存者的生命,甚至整个营救工作。专家们讨论后,认为杨柳的下肢已经失去知觉,而横梁无法轻易移走,要想尽快解救杨柳,只能截肢。

杨柳的母亲也赶到现场,《重庆商报》报导,当抢救队员问她是否同意截肢,妇人思考了近一分钟,她咬着牙、捏着拳头说:“愿意。”顿时她眼泪不住地往下流。

在杨柳的配合下,手术顺利进行,不过由于手术空间的狭窄,条件的受限,简单的手术持续了15分钟。手术结束后,杨柳就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德阳市中心进行救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