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竹:挖出的遺體不再認領 即刻深埋

(新唐人在綫報導)地震重災區綿竹市官方宣佈,自5月16日起對挖出的遺體不再認領,即刻深埋。

据21世紀經濟報道消息,綿竹市在此次強震中遭重創,截至5月15日下午6點,綿竹官方宣佈核實的遇難者人數已達到4250人,是四川省內死亡數位最高的地區之一。而綿竹所轄的清平、天池和金花三個深山中的鄉鎮,數萬人杳無音訊,生死不明。這三個鎮能步行下山脫險者,為數寥寥。三鎮倒塌房屋成片,失蹤人數難以計數。

因實施救援的黃金72小時已過,目前救援生還的可能性極大降低,從昨天開始,已經基本沒有生還者被挖掘出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當地被掩埋者的死亡率將直線上升,而繼前兩天的大雨之後,當地天氣開始轉熱,在漢旺鎮街頭的救援者和行人,都已經戴著厚厚的口罩,而殘垣斷壁間彌漫著輕微的腐臭。

根據綿竹方面公佈的最新數字,全市遇難的4250人中,已經深埋處理3600多人。此前對死亡人數的統計是將挖出的遇難者遺體清洗消毒後,辨認身份再行統計。而未辨身份的則計入失蹤或者掩埋人數。

但根據當地政府的最新通知,從16日開始,挖出的遺體不再認領,即刻深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