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挖出的遗体不再认领 即刻深埋

(新唐人在线报导)地震重灾区绵竹市官方宣布,自5月16日起对挖出的遗体不再认领,即刻深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绵竹市在此次强震中遭重创,截至5月15日下午6点,绵竹官方宣布核实的遇难者人数已达到4250人,是四川省内死亡数位最高的地区之一。而绵竹所辖的清平、天池和金花三个深山中的乡镇,数万人杳无音讯,生死不明。这三个镇能步行下山脱险者,为数寥寥。三镇倒塌房屋成片,失踪人数难以计数。

因实施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过,目前救援生还的可能性极大降低,从昨天开始,已经基本没有生还者被挖掘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地被掩埋者的死亡率将直线上升,而继前两天的大雨之后,当地天气开始转热,在汉旺镇街头的救援者和行人,都已经戴着厚厚的口罩,而残垣断壁间弥漫着轻微的腐臭。

根据绵竹方面公布的最新数字,全市遇难的4250人中,已经深埋处理3600多人。此前对死亡人数的统计是将挖出的遇难者遗体清洗消毒后,辨认身份再行统计。而未辨身份的则计入失踪或者掩埋人数。

但根据当地政府的最新通知,从16日开始,挖出的遗体不再认领,即刻深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