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德 心繫四川地震災民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四抵達德國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此行預計走訪五個城市,針對人權、宗教、全球化和世界和平等主題進行演講。剛下飛機,達賴喇嘛隨即表達對四川地震災民的哀悼與同情,並表示達蘭薩拉將為災民舉行祈禱會。

德國黑森州州長羅蘭•科赫(Roland Koch)親自到法蘭克福機場迎接達賴喇嘛,在無預先準備的情況下,雙方在機場召開記者會。

羅蘭•科赫(Roland Koch)首先表達對達賴的歡迎,他認為不僅是黑森州的民眾,全德國人民都非常歡迎達賴的到訪。

心繫四川地震災情的達賴喇嘛,隨即向四川地震的遇難者表達哀悼之意,並向倖存者寄予無限的同情。

他說:"我們都是血肉之軀,四川人正在遭受痛苦。我們在達蘭薩拉從bbc和cnn的新聞圖片中得知地震的發生,當下我感到極度的哀傷。我們正在籌備一個祈禱會,今天或明天就會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辦。"

此外,達賴再次呼籲中共領導人胡景濤與藏人的代表會面。

達賴此行將在德國各主要城市發發表演說,並計劃19號與德國發展合作部部長措伊爾(Heidemarie Wieczorek-Zeul)舉行會談。

預計19號在柏林地標布蘭登堡門前舉行的聲援西藏的大型集會,將有多位藝術家和知名人士站臺,達賴喇嘛也將發表公開演說,預料將是此行的高潮。 目前一萬多張演說門票幾乎全部售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