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臺商高爾夫球賽 應邀巴黎大區舉行

【新唐人記者王泓 張子純法國巴黎報導】法國巴黎大區東部的普西-聖-喬治市(Bussy-Saint Georges),5月3日上午,迎來了第七屆法國臺商高爾夫球友誼賽,活動主辦方稱,這是一項有意義的體育活動,也是臺灣跟法國很好的體育文化的交流。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每年五月,應普西-聖-喬治市(Bussy-Saint Georges)市長於格.鴻都( Hugues RONDEAU)的邀請,法國巴黎臺商共襄一年一度的高爾夫球友誼賽,並舉行聯誼酒會,比賽的發獎儀式上,臺灣駐法代表呂慶龍和活動主辦方法國臺灣商會會長李永慶分別贈送臺灣傳統藝術品“関公像”和“琉璃工坊”水晶,以感謝普西-聖-喬治市市長多年來的盛情邀請。

喜愛中國文化的於格.鴻都市長說:“我很喜歡臺灣,這是一個美麗的島嶼,像葡萄牙人起的名字一樣,福爾摩斯—美麗島。”

於格.鴻都市長還說這項增進友誼的體育活動,表達他的心意,他說:“有幸的是在我們城市有多個臺灣企業,帶給我們城市繁榮,帶給我們就業和經濟增長。我們要向他們說:‘我們要回報你們,歡迎你們來這裡參加像高爾夫這樣的當地的體育運動,共度快樂的時光。’”

臺灣駐法代表呂慶龍說:“我們臺灣的名畫家洪俊河先生特別也為普西-聖-喬治市設計了一座臺灣式的公園,這些都是屬於雙邊交流申根的工作。”

法國臺灣商會副會長黎煇告訴記者,“普西-聖-喬治市和大甲鎮結成姐妹市,是雙方面促成的,現在我們雙方都繼續在文化各方面都在進行。”

該市負責體育的副市長林達介紹說:“當地每年都有國家的體育競技項目,去年在這裡舉行了體操大賽,今年三月份剛剛舉行了柔道大賽,這是一個非常愛好體育的城市。”

高爾夫球友誼賽是在臺灣駐法代表呂慶龍揮出第一球揭開序幕,在藍天碧草中的普西-聖-喬治高爾夫球場上,參賽者共分十組,歷時四個多小時,男子組第一名是在巴黎電腦行業工作的馬禮光先生,女子組第一名是林寶寶女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