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台商高尔夫球赛 应邀巴黎大区举行

【新唐人记者王泓 张子纯法国巴黎报导】法国巴黎大区东部的普西-圣-乔治市(Bussy-Saint Georges),5月3日上午,迎来了第七届法国台商高尔夫球友谊赛,活动主办方称,这是一项有意义的体育活动,也是台湾跟法国很好的体育文化的交流。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每年五月,应普西-圣-乔治市(Bussy-Saint Georges)市长于格.鸿都( Hugues RONDEAU)的邀请,法国巴黎台商共襄一年一度的高尔夫球友谊赛,并举行联谊酒会,比赛的发奖仪式上,台湾驻法代表吕庆龙和活动主办方法国台湾商会会长李永庆分别赠送台湾传统艺术品“関公像”和“琉璃工坊”水晶,以感谢普西-圣-乔治市市长多年来的盛情邀请。

喜爱中国文化的于格.鸿都市长说:“我很喜欢台湾,这是一个美丽的岛屿,像葡萄牙人起的名字一样,福尔摩斯—美丽岛。”

于格.鸿都市长还说这项增进友谊的体育活动,表达他的心意,他说:“有幸的是在我们城市有多个台湾企业,带给我们城市繁荣,带给我们就业和经济增长。我们要向他们说:‘我们要回报你们,欢迎你们来这里参加像高尔夫这样的当地的体育运动,共度快乐的时光。’”

台湾驻法代表吕庆龙说:“我们台湾的名画家洪俊河先生特别也为普西-圣-乔治市设计了一座台湾式的公园,这些都是属于双边交流申根的工作。”

法国台湾商会副会长黎煇告诉记者,“普西-圣-乔治市和大甲镇结成姐妹市,是双方面促成的,现在我们双方都继续在文化各方面都在进行。”

该市负责体育的副市长林达介绍说:“当地每年都有国家的体育竞技项目,去年在这里举行了体操大赛,今年三月份刚刚举行了柔道大赛,这是一个非常爱好体育的城市。”

高尔夫球友谊赛是在台湾驻法代表吕庆龙挥出第一球揭开序幕,在蓝天碧草中的普西-圣-乔治高尔夫球场上,参赛者共分十组,历时四个多小时,男子组第一名是在巴黎电脑行业工作的马礼光先生,女子组第一名是林宝宝女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