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呼籲阿拉伯國家信守對巴國的承諾

星期五,美國國務卿萊斯抵達英國倫敦,與聯合國、歐盟、俄羅斯等國代表商討中東和平問題。會上,賴斯強烈呼籲阿拉伯國家信守對巴勒斯坦許下的承諾。

5月2日,賴斯在英國倫敦與中東和平有關四方的聯合國、歐盟、美國、俄羅斯代表見面,表示對近來加沙地帶遭受封鎖“非常關注”,希望四方代表聯合要求阿拉伯國家信守諾言,為巴勒斯坦提供經濟與政治方面的援助。

賴斯表示:“我想要告訴所有國家,如果你曾經承諾提供援助,就必須履行你的承諾。”至今,雖然多個阿拉伯國家承諾為巴勒斯坦提供7.17億元的資助,至今只有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以及阿爾及利亞三國一共撥出了1.53億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 Moon)也在會上表示:“我們認為距離改善西岸生活質量以及政治狀況還有很長一段路。”

前英國首相、中東和平大使布萊爾也在倫敦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加沙的情況表示擔心。他表示,以巴雙方必須通過更好的途徑解除暴力和封鎖,取得實質進展。

中東和平有關四方表示,自去年11月美國總統布希在馬里蘭州召開中東和平會議後,以巴雙方還未取得任何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