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呼吁阿拉伯国家信守对巴国的承诺

星期五,美国国务卿莱斯抵达英国伦敦,与联合国、欧盟、俄罗斯等国代表商讨中东和平问题。会上,赖斯强烈呼吁阿拉伯国家信守对巴勒斯坦许下的承诺。

5月2日,赖斯在英国伦敦与中东和平有关四方的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代表见面,表示对近来加沙地带遭受封锁“非常关注”,希望四方代表联合要求阿拉伯国家信守诺言,为巴勒斯坦提供经济与政治方面的援助。

赖斯表示:“我想要告诉所有国家,如果你曾经承诺提供援助,就必须履行你的承诺。”至今,虽然多个阿拉伯国家承诺为巴勒斯坦提供7.17亿元的资助,至今只有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阿尔及利亚三国一共拨出了1.53亿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 Moon)也在会上表示:“我们认为距离改善西岸生活质量以及政治状况还有很长一段路。”

前英国首相、中东和平大使布莱尔也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加沙的情况表示担心。他表示,以巴双方必须通过更好的途径解除暴力和封锁,取得实质进展。

中东和平有关四方表示,自去年11月美国总统布希在马里兰州召开中东和平会议后,以巴双方还未取得任何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