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介入中國留學生施暴

正在進行世界傳遞的北京奧運火炬4月27日在首爾傳遞過程中發生激烈衝突。27日為歡迎北京奧運火炬蜂擁而至的中國人向和平抗議中國人權問題的韓國和外國人施以暴力。有跡象顯示時,有組織的暴力示威背後有中國大使館介入。請看詳細報導。

4月27日,北京奧運火炬途經首爾,身披紅旗的年輕人走上了街頭。這是首爾不曾有過的一幕。以留學生為中心的中國人遊行隊伍對抗議中國人權鎮壓的韓國人進行圍攻毆打,這些場面在網上迅速傳開。

中國留學生還投擲石塊,水瓶,更有甚者把五星旗旗桿折斷,磨尖前端後,當標槍投向韓國人抗議隊伍。在此過程中,一位韓國攝影記者被投來的木塊擊中頭部受傷,還有一位市民被飛來的鐵鉗擊中胸部,傷勢不輕。

一位藏人和一位支持西藏獨立的外國人被圍攻毆打的視頻也在網上流傳開來。前來阻止的警察也被手持鈍器的中國人擊傷。

韓國媒體對在首爾市中心發生的中國人集體暴力行動進行了集中報導,韓國人也對此次暴力事件極為憤慨。

但中國媒體只是報導說,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成功結束,而對中國留學生們的暴行沒做隻言片語的報導。

此外有消息證實,本次中國人暴力示威的背後中國大使館進行了有組織的介入。中國大使館向中國留學生發去手機短訊或公文鼓勵學生參加的事實已被證實。西藏和平聯隊鄭雄基發言人說,中國大使館對4500多名的遊行隊伍進行了有組織的管理。

現在韓國的多個人權團體對此次事件提出強烈抗議,並將為此舉行記者招待會等活動。反對北京奧運會,反中共的感情在韓國日漸高漲。

新唐人記者 吳炳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