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中共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本臺消息) 上海股市在半年時間裏狂跌了3,000多點,跌幅高達50%。為了拯救岌岌可危的股市,中共當局宣佈自本月24號起,將證券交易印花稅率由0.3%降至0.1%。上海股民表示,降低印花稅作用不大,中共政府是最大詐騙集團,坑害投資人。

上海市民告訴記者,他的朋友任職的公司在破產前股票上市,政府詐騙集團設下騙局,坑害了投資大眾。

上海市民:「朋友說我們公司肯定破產啦,但是我們在沒破產之前進入股市,那麼人家買股票最終可能是要吃虧的,中國的股市就是政府搭平臺挖陷阱,給你們提供了一種詐騙的方式,它自己在當中也撈到好處,地地道道的騙局。」

上海股市在半年時間裏狂跌了3,000多點,跌幅高達50%。為了挽救股市,自24號起,證券交易印花稅率由0.3%降至0.1%。上海股民表示,他們都在高價套牢,降低印花稅起不了作用。

上海股民:「現在政府雖然它降低了印花稅,但這個也是杯水車薪啦,有些政策都是控制在特權,為他們這些服務,很多方面現在受苦的都是廣大的民眾,現在炒股的人生活很艱難。」

據報導,大陸經濟學家夏業良曾表示,中石油上市時,拿著國有壟斷利潤作為幌子,來欺騙投資者,結果大家都套牢了,政府過於偏倚大國企,讓他們獲得壟斷利潤,大量套取股民的錢,有了利潤也不給股民分,有虧損要政府補貼,這是非常不公的。

上海股民:「很多的股民大部份的錢都被套住了,所以對他們來說現在要翻身是很難的,上海很多股民現在都在咒罵,太不公正了,還有人自殺,血本無歸啊,股市上人心浮動一片咒罵聲。」

中石油從2007年11月5號上市以來,從每股48.62元的最高價一路下跌,今年4月中,一度跌破了每股16.70元的發行價,跌幅高達67%,遠高於同期上證綜合指數46%的跌幅。

新唐人記者 李文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