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事干擾神韻 加主流媒體曝光

【新唐人訊】中共駐加拿大卡爾加里總領事吳新建脅迫神韻贊助商,干擾神韻演出的行為近日被加拿大主流媒體曝光。神韻晚會主辦方表示,中共干擾神韻的醜行只能遭到更多人的唾棄,並為神韻做宣傳。

4月24號,卡爾加里神韻晚會主辦方、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新唐人電視臺在Telus會議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進一步披露中共駐卡爾加里總領事吳新建威脅神韻贊助商的惡劣行為。
  
發言人凱蘭.伏特(Caylan Ford)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曾非常熱衷於贊助神韻演出的亞伯塔國際旅遊公司,在協商的最後階段,於4月11號,通過電子郵件表示:由於公司受到中共總領事吳新建的暗示,被迫取消對神韻演出的支持。

凱蘭披露,吳新建曾威脅旅遊公司:如果贊助神韻,旅遊公司與中國的生意和赴大陸簽證將有麻煩.
  
由於中共有計劃的破壞,4月21號,卡爾加里旅遊局也通過郵件表示,退出了與新唐人的合作。根據原來的協商,卡爾加里旅遊局將與新唐人聯合舉辦神韻演出的開幕式貴賓招待會,並再次向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贈送像征歡迎卡城最高來賓的禮物──白色牛仔帽。

凱蘭表示,中共干擾神韻演出的主要原因,因為神韻演出的部份節目表現了信仰自由,人權和中共迫害法輪功等。中共的干擾,不僅達不到阻止神韻演出的目的,反過來卻為神韻演出做了免費宣傳。她最後呼籲加拿大政府就此事對中領館將展開調查。
  
新聞發佈會後,加拿大的主流媒體包括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加拿大電視臺(CTV)、環球電視臺(GLOBAL TV)、卡爾加里城市電視臺(City TV)、加西環訊、加拿大通訊社(Canadian Press)、加拿大郵報(National Post)、環球郵報(Global and Mail)、加拿大廣播電臺(Radio Canada)、卡爾加里先鋒報(Calgary Herald)、卡爾加里太陽報(Calgary Sun)、AM 770等十多家媒體對此事件進行了報導。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