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富爾死亡數字可能達30萬

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霍姆斯透露,在蘇丹達爾富爾地區已歷時五年的戰亂中,可能已造成多達30萬人死亡。這一數字遠遠高出早前估計的20萬人的數字。

在紐約聯合國安理會有關蘇丹西部衝突的會議上,負責人道事務的副秘書長霍姆斯首次透露了這一最新的估計數據。

他說:“2006年的一項研究指出,20萬人在衝突中喪生。目前的數值可能更高,可能上升了近一半。”

蘇丹政府對這個數據予以否認,聲稱至今只有1萬人確認死亡。

但2006年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爲期兩年的研究報告指出,達爾富爾連續5年的內戰狀態造成了約20萬人死亡。這個數據既包括死于戰亂的人數,也包括因疾病以及營養不良等戰亂造成的健康問題而死亡的人數。

霍姆斯承認,他的部門幷沒有進行確切的統計,但他表示“自己幷不會試圖給出具體數值”,30萬人的估計是基于對2006年數據的“合理推斷”。

另外,聯合國和非洲聯盟的聯合達爾富爾問題代表阿達達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說,聯合國和非盟的聯合維和部隊可能無法在今年年底前全面部署。

人權組織一直指責蘇丹政府支持阿拉伯游擊隊對達爾富爾的黑人進行種族滅絕的血腥攻擊。

國際專家表示,內戰已經造成達爾富爾地區至少200萬人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