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達爾富爾日 倫敦舉行抗議活動

4月13日,是蘇丹達爾富爾戰爭爆發五週年,"國際特赦"和"人權觀察"在內的國際組織在全球推出"世界達爾富爾日",成千上萬的民眾在多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下面請看來自倫敦的報導。

一群來自達爾富爾地區的兒童在英國國際發展部部長馬利克(Shahid Malik)的陪伴下,在蘇丹駐倫敦大使館外舉行了抗議。許多抗議者都舉起塗成白色的手以及橫幅,要求終止這場殺戮。

達爾富爾難民伊克拉斯(Ikhlass Mohammed)說:“我希望看到達爾富爾的孩子們可以歡笑,可以去學習、玩耍、去上學。孩子們不應承受這些恐懼和苦難。”

他還同時呼籲國際社會立即行動起來制止達爾富爾的暴力衝突。

國際專家們估計,這場持續了五年的衝突已經導致約20萬人死亡和250萬人流離失所,針對婦女和兒童的暴力持續發生,程度令人震驚。難民們住在臨時難民營,靠聯合國和慈善組織的援助過活,有家不能回。

國際社會一直敦促北京政府能對蘇丹施加壓力,早日解決達爾富爾危機,因為北京是蘇丹石油的最大買家,還向蘇丹提供大量軍火,很多武器流入了達爾富爾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