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闻解毒》第四十期

大陆新闻解毒》第四十期

第40集开场白:

1.

中共的奥运火炬自从雅典以来就一直风波不断,抗议人潮如影相随。从雅典、伦敦、巴黎到旧金山,中共火炬似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在巴黎民众的满城围堵和大规模抗议中,火炬更是至少四度熄火,创下一项新的奥运纪录。奥运火炬在中共手里早已完全失去神圣的内含,成了史无前例的闹剧和笑话。

严格来说,奥运本是中国和中国人的机会。但“和谐之旅”成了“丢脸之旅”, 实在是让人痛心。在迁怒所谓“藏独”存心破坏,附和中共所谓“国际反华势力”的老掉之前,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冷静的想一想:究竟是谁把“奥运梦想”玩成了“奥运噩梦”? 有理智则不难得出结论:正是中共把“百年奥运”变成“百年国耻”, 是中共让全体中国人颜面尽失,是中共羞辱了所有的中国人!为什么?

首先是中共剥夺人权和屠杀藏民触犯了民主国家以致整个人类的道德底线; 其次是中共自以为凭藉“经济实力”和幕后交易可以摆平一切从而低估了民主国家和全球正义之士的良心力量。可伦敦和巴黎的灭火器告诉我们,世人不能容忍中共恶行与奥运不能并存。 所以,不是世界为难奥运,而是中共危害奥运。不是世界要难为中国人,而是中共利用奥运绑架并羞辱了所有中国人!

与中共这把火相比,另一把于去年8月同样燃自雅典的人权圣火已经传递了5大洲的100多座城市,所到之处受到众多政要、名流和民众的支持和欢迎。就在中共的奥运火把在旧金山与数千名抗议者捉迷藏的同时,美国数名参众国会议员在华盛顿的国会大厦迎接人权圣火,并表示,这才是真正的圣火。两把火的不同境遇印证了中国的那句老话: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

其实中共要化解面临的困境也不难,只需放下屠刀,释放无辜,善待人民,并接过人权圣火,继续在全球传递,一定会举世欢迎,皆大欢喜,载入奥运和人类史册,岂不美哉!


2.

据网络媒体报道,北京一名叫赵婧天的女大学生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人上书进言,要求把中南海新华门两侧的标语改换成具时代精神的内容。报道说,去年赵婧天已向中央提出过类似建议,而且中共中央政治局曾经开会讨论过此事。

报道说,这名北方工业大学的赵婧天每次路过新华门的时候,看见写在墙上几十年的红色标语非常不舒服,这两幅标语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她认为,“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是文革式语言,既不科学也不合时宜。 而且毛泽东思想并非“战无不胜”,毛的很多言论如“将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人民公社万岁”、“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等都被历史证明是错误的。

赵婧天还说,“万岁”一词多是封建社会臣子、臣民为讨好皇帝而惯用的一种拍马屁用语。在21世纪的今天,新华门的标语也该与时俱进,她建议改为“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扩大改革开放!”和“必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建中国的和谐社会!”

这位赵婧天同学能意识到党文化口号的荒谬,并斗胆进言已属不易,本不该苛求,但需要指出的是,把毛泽东思想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现代党文化用语其实是换汤不换药,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同样荒谬。还有一点需要提醒赵婧天同学的是:“万岁”固然是拍马屁用语,但拍马屁绝不仅仅只有“万岁”一词,你建议的这两句也属于“拍”的范畴,只是“拍”的更为高明,且“拍”出的毒性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