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大同大學與越南4大學簽備忘錄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八日電)大同大學結合大同公司,日前分別與胡志明市立教育大學、越南國際商業法律學院、河內商業暨科技大學,及河內國家教育大學四所越南重點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大同大學經營設計學院院長陳煇煌表示,未來大同大學將結合當地廠商與大學,設計規劃訓練課程,協助培育高科技人才。

大同大學結合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大同公司委託之Wimax商業應用、市場及產學合作人力需求研究計畫,和大同公司成員日前訪問越南產官學界。

陳輝煌表示,與越南知名大學合作,大同大學並不是第一個,但大同大學是建教合作的學校,大同公司在越南有設廠,也需要當地的人才,大同大學搭配大同公司,一起進入越南教育研究及人才培育領域,提供優質培訓教育規劃、並提供建教實習與就業機會,建立特殊的三方合作模式,締造三贏局面。

這次大同大學與大同公司的越南交流訪問,談定多項合作事宜。其中,河內商業暨科技大學將於下學年推薦十五名學生到大同大學攻讀碩博士學位;胡志明市立教育大學與越南大同公司達成建教合作,並且將推薦六名畢業生到公司任職,以及每學期三十名的建教合作學生至公司實習。9704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