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化會議在泰國召開

來自一百八十個國家的一千多名代表抵達曼谷,旨在就防止全球變暖的議題達致一項條約。會談于星期一(3/31)在曼谷召開。在這之前,去年12月在印度尼西亞召開的國際會議簽署了一項具有標志性的氣候變化協議。

自星期一展開的五天會談是去年十二月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全球氣候變化大會的後續會議。當時,與會代表經過馬拉松式的談判後同意將二零零九年定爲制定出應對氣候變化協議的最後期限。

曼谷會議即是邁向達致一項新協議的第一步。一旦目的在减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京都議定書的有效期于二零一二年届滿後,新的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協議即正式開始生效。

聯合國說,這個星期的會談將主要集中在爲談判制定一份工作計劃,同時還將討論發達國家如何控制廢氣排放量的問題。在美國的壓力下,《巴厘協議》沒有爲發達國家設定在2020年之前减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具體目標。歐盟和大部分與會國家都支持這樣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