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会议在泰国召开

来自一百八十个国家的一千多名代表抵达曼谷,旨在就防止全球变暖的议题达致一项条约。会谈于星期一(3/31)在曼谷召开。在这之前,去年12月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国际会议签署了一项具有标志性的气候变化协议。

自星期一展开的五天会谈是去年十二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全球气候变化大会的后续会议。当时,与会代表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后同意将二零零九年定为制定出应对气候变化协议的最后期限。

曼谷会议即是迈向达致一项新协议的第一步。一旦目的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的有效期于二零一二年届满后,新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协议即正式开始生效。

联合国说,这个星期的会谈将主要集中在为谈判制定一份工作计划,同时还将讨论发达国家如何控制废气排放量的问题。在美国的压力下,《巴厘协议》没有为发达国家设定在2020年之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具体目标。欧盟和大部分与会国家都支持这样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