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持續鎮壓西部省份藏人

自西藏發生抗暴事件之後,中國西部各省的藏民抗暴活動不斷,中國出動大軍,對藏民集中的西藏、甘肅、四川及青海等地,進行鎮壓反抗者和大搜捕。一位抗暴區民眾告訴記者,局勢仍然很嚴峻,出外都要攜帶相關證件。

據報導,3月14號以來,甘南藏族自治州藏人抗暴活動,蔓延27個鎮,甘南民眾彭先生說,事件已經平息,目前當地有大批軍警駐守,出外都要攜帶相關證件。

甘南民眾彭先生:『藏族的這人應該是對社會現象貪污腐化,對這些事有看法的,這裡的藏族人還混進一些漢族人在裡面,操縱起來的人,趁火打劫都搞這些搶啊,砸啊,目前抓的可能有四百到五百人,現在軍隊還住在周邊。』

一位住在鄰近甘南地區的王先生表示,他聽軍人朋友說四川派了上萬軍警到甘南來鎮壓,但是消息都被封鎖了。

甘肅王先生:『甘南很厲害,廣元那邊有個武警機動團,四川那邊出了一個機動師,拉了幾車人上去了,聽說好像戒嚴了,不讓外面的人進去,負面消息一般政府不讓報導。』

據瞭解,目前西藏拉薩和安多阿壩州局勢依然嚴峻,大批軍警持續搜捕藏人

成都民眾:『出現警察執勤的範圍擴大了,大學校園門口出現了警察警車。』

據報導,成都軍區已取消軍人休假,進入「一級戰備」,一位成都民眾表示,近日市區內出現很多穿警服,開警車,但沒有佩帶警徽和警號的人。

當地藏人:『我們這邊是管的比較嚴,現在是道路都有24小時巡邏的。』

3月10號開始,西藏首府拉薩藏人舉行抗議活動,反對中共的統治。3月14號,中共派兵鎮壓,抗議活動擴散到四川、甘肅和青海的藏人自治區。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