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持续镇压西部省份藏人

自西藏发生抗暴事件之后,中国西部各省的藏民抗暴活动不断,中国出动大军,对藏民集中的西藏、甘肃、四川及青海等地,进行镇压反抗者和大搜捕。一位抗暴区民众告诉记者,局势仍然很严峻,出外都要携带相关证件。

据报导,3月14号以来,甘南藏族自治州藏人抗暴活动,蔓延27个镇,甘南民众彭先生说,事件已经平息,目前当地有大批军警驻守,出外都要携带相关证件。

甘南民众彭先生:‘藏族的这人应该是对社会现象贪污腐化,对这些事有看法的,这里的藏族人还混进一些汉族人在里面,操纵起来的人,趁火打劫都搞这些抢啊,砸啊,目前抓的可能有四百到五百人,现在军队还住在周边。’

一位住在邻近甘南地区的王先生表示,他听军人朋友说四川派了上万军警到甘南来镇压,但是消息都被封锁了。

甘肃王先生:‘甘南很厉害,广元那边有个武警机动团,四川那边出了一个机动师,拉了几车人上去了,听说好像戒严了,不让外面的人进去,负面消息一般政府不让报导。’

据了解,目前西藏拉萨和安多阿坝州局势依然严峻,大批军警持续搜捕藏人

成都民众:‘出现警察执勤的范围扩大了,大学校园门口出现了警察警车。’

据报导,成都军区已取消军人休假,进入“一级战备”,一位成都民众表示,近日市区内出现很多穿警服,开警车,但没有佩带警徽和警号的人。

当地藏人:‘我们这边是管的比较严,现在是道路都有24小时巡逻的。’

3月10号开始,西藏首府拉萨藏人举行抗议活动,反对中共的统治。3月14号,中共派兵镇压,抗议活动扩散到四川、甘肃和青海的藏人自治区。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