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抗議 中共組織記者采訪作秀穿幫

据美聯社北京記者韓村樂(Charles Hutzler)3月27日報道,韓村樂本人和由中共政權組織的外國記者采訪團的記者們,共同在拉薩親眼目睹了喇嘛抗議

韓村樂報道說,當天上午記者們在政府官員安排下前往拉薩大昭寺參觀時,約30名喇嘛向記者們表達對中共的抗議

一名年輕僧人大聲對記者們叫道:“西藏不自由!西藏不自由﹗”隨后哭了起來。

報道說,喇嘛們最初用藏語向記者們說話,隨后改用漢語。這些喇嘛表示知道自己可能會為這個行動被捕,但宁愿承受一切后果。

韓村樂報道說,喇嘛們同記者的交流持續了大約15分鐘,其間負責陪同的政府官員試圖拉記者們离開現場。

稍早,政府官員帶記者們參觀了一個在聲稱遭到襲擊的藏醫診所,和一間有女店員被縱火燒死的服裝店。

由國務院新聞辦組織的境外媒體記者拉薩采訪團,共包括了來自17個媒體机构的30余名記者,其中包括港台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