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從伊撤軍將增強伊朗力量

星期二,美國共和党總統候選人麥凱恩說美國軍隊正在拉克取得成功,如果提前撤軍將會大大增強伊朗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麥凱恩作為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調查委員正在中東訪問,和拉克領導人會晤后來到約旦,与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舉行了會談。

麥凱恩希望此次中東之行能夠提醒美國人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反對民主党候選人希拉里和奧巴馬提出的盡快從伊拉克撤出美國駐軍的要求。 伊拉克問題已經成為美國總統大選中的一個主要議題。

麥凱恩說:“美軍人員傷亡人數減少,伊拉克正取得成功讓我們鼓舞,我們知道基地組織在逃竄,但還沒有被擊潰。”

麥凱恩支持美軍在伊拉克增兵,他說:“由于伊朗的介入讓形勢變得复雜,敘利亞又持續把國外武裝力量派往伊拉克。”

麥凱恩譴責伊朗訓練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恐怖分子,襲擊美國軍隊并對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支持,他說:“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對伊朗的影響很關注,不光是在伊拉克,還有制造核武器,資助真主党和其他恐怖組織,如果我們离開,伊朗在該地區的影響力就會增強,會對這里每一個國家造成傷害。”

他還說美國不會接受伊朗擁有核武器,美國將和歐洲聯盟對伊朗施加更嚴厲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