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海豚首次拯救擱淺鯨魚

鯨魚擱淺的意外在新西蘭海灘常常發生,但星期一(三月十日)一隻棲息在當地的海豚卻成功的協助鯨魚脫離了險境,這恐怕還是第一次。

在發現一條母鯨魚和一條小鯨魚擱淺后,馬西亞海灘保育局(Mahia Beach conservation department)的史密斯(Malcolm Smith)前往海灘救助。史密斯和他的朋友花了超過一個半小時盡力搶救鯨魚,但毫無效果,兩條鯨魚已經越來越虛弱。

史密斯說:「我當時正要放棄,接受鯨魚擱淺之後必然的命運,並且盡量不要產生壓力。但這時,一隻名叫摩可(Moko)的海豚出現在水中,很快的就讓鯨魚接受牠,並且帶著鯨魚游到安全的地方。」

鯨魚擱淺的現象在馬西亞海灘很普遍,每年都會有約30隻鯨魚發生擱淺意外。但海豚救鯨魚還是頭一遭發生,讓大家都很驚訝。從事救助工作超過30年的史密斯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史密斯補充說,自從那次搶救後還沒有鯨魚出現過,而海豚很快就回到海灘與當地居民玩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