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台灣新竹市兩年一度的國際玻璃藝術節近期隆重揭幕,展覽中邀請來自美國、意大利等十國50件作品,加上台灣50位藝術家共襄盛舉,丰富地呈現出玻璃藝術創作之美。

春天的新竹市,粉紅色的櫻花漂亮地盛開著,這三棵櫻花樹到了晚上還會散發出迷人的光彩,仔細一瞧,這一朵朵的櫻花都是玻璃做成的。

新竹市市長林政則﹕“新竹市的國際玻璃藝術節,到今天為止算是第七屆了,那我們從二月十六號到四月二十號,總共展出三個多月,那我們邀請了十個國家,外國國家的作品,總共五十件精品,還有我們五十位作家,名作家他的玻璃工藝的作品呢,六十一件,所以這一百一十一件,就可以值回票价,我說我們兩年辦一次,所以歡迎各界朋友,到新竹市來參觀。”

新竹的玻璃工業早在日据時代已經相當興盛,現在在日本小樽買到的玻璃音樂盒,也是台灣外銷的。

許源榮先生 ﹕“大家知道我們旅游,都到北海道去游玩,那去游玩的時候,都會帶一些玻璃制品,其實那個制 品就是我們台灣所打造出去的。”

會場中展出最昂貴的玻璃藝品,當屬這批价值連城的歐洲古董玻璃。另外,主辦單位特地邀請到具有二三十年經驗的玻璃師傅,現場示范各式玻璃制作,讓您親身體驗玻璃工藝的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緯武台灣新竹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