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持續襲擊雲南 重災區昭通居民求救

自今年一月中旬以來,中國雲南省昭通等十一個州市遭受了特大雨雪冰凍災害,造成了人員傷亡,民屋倒損,農作物大面積絕收,牲畜大量死亡,道路封閉,供電設施損毀,部分地區長期斷水斷電,當地居民向本台記者發出求救,希望外界伸出援手。

昭通威信縣安樂村民張先生表示,大雪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電塔倒塌了,他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水電,而且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了。

張先生:「 我們還在下雪啊!暴雪啊!下大雪已經30、40天了,水電都停了,停了有30多天了,生活實在艱苦,垮塔了,倒塌了,有一個月了左右,道路不通嘛,我們走不動啊,在這裡等著餓,餓死。 」

雲南昭通市威信縣長安鄉安樂村村委表示,他們村每天只有土豆可以吃,急需外界救濟。

安樂村村委:「 交通也不通啊,我們的生活十分困難的,我們都是喝雪水啊,每天都是吃土豆過日子嘛,我小孩他現在肚子很餓啊,我們需要你們救濟。」

這位村委也表示,當地的災情很嚴重,但是到現在政府都沒派人來救災。

安樂村村委:「 凍死了七八個人,雞啊!羊啊!牛啊都凍死了,我們跟縣政府說了,政府也沒有辦法,也沒有前來救災,我們沒什麼工作啊,每天都在家裡呆著啊,不敢出門啊,很冷啊。 」

據中共官方初步統計,雲南省受災群眾達一千一百三十九點六萬人,死亡十八人。農作物受災近八十萬平方公引,絕收十二萬平方公引;民房倒塌三點九萬間,損壞十九點七萬間,直接經濟損失達47億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