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評缺乏經驗 奧巴馬回應競選對手

隨著美國總統初選的進行,各個候選人努力向選民展示自己的競選綱領,同時也不失時机的批評競選對手的弱點,希望贏得更多選民的支持,共和党的麥凱恩和民主党的希拉里現在把目光轉向了年輕的奧巴馬,說他缺乏政治經驗,話說的多,但背后的實質內容少,气勢正盛的奧巴馬立即予以回應。

奧巴馬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的競選集會上首先回擊了他的民主党對手希拉里,他說,除了希來里所說的這場競選是關于變革的話是對的外,希拉里在其它方面都是錯的。之前希拉里在紐約的一個籌款晚會上說,在一個危險的世界里航行,奧巴馬將是個沒有經驗的舵手。

奧巴馬和共和党呼聲最高的候選人麥凱恩之間也互有交鋒,

周二晚間,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麥凱恩挖苦奧巴馬說 ﹕“我會在這場競選中每時每刻戰斗,以确保美國人不被一個空喊改變的人所欺騙。”

奧巴馬對出身將軍世家的麥凱恩的回應是:“我尊重麥凱恩,他是個真正的美國英雄,但他的政綱不能帶給美國改變,而帶給美國新的改變是選舉選民的選擇。現在是把昨天的政治放下,向前走的時刻,我們是代表明天的政党。”

奧巴馬還回擊麥凱恩所支持的布什總統的經濟政策,和軍隊長期駐扎伊拉克的政策,奧巴馬主張很快從伊拉克撤軍。

美國發展中心 的珍妮佛 帕爾米耶里(Jennifer Palmieri )分析說,奧巴馬确實有些經驗不足,他的政治主張需要很多實際政策的支撐,麥凱恩和希拉里對奧巴馬關于經驗不足的攻擊,可能會影響一些選民。

民調顯示,奧巴馬在民主党初選中已超越了希拉里而贏得全國性的优勢,并開始得到更多婦女選民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